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最美河湖长”相关评选名单揭晓,海口两人获“民间河湖长”荣誉称号

听他们讲治水护河的故事

(海口市水务局供图)
(海口市水务局供图)

  □记者 沈丽焕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海口市水务局获悉,我省“最美河湖长”“最美河湖专管员”“民间河湖长”(含志愿者)评选名单揭晓,全省有30人上榜。

  据了解,自2017年全省实施“河长制”以来,我省各市县加大河湖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保护河湖行动,全社会对河湖的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截至2020年11月,我省有18位省级河长,承担50条省级河流的日常管理工作,省、市、县、乡设有四级河长2048名及河湖专管员5858名。同时,涌现出一大批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为全省河湖管理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氛围,省水务厅今年在全省开展“绿水行动”,其中一个项目就是寻找全省基层河长湖长和河湖专管员、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通过网络投票后,评选出“最美河湖长”“最美河湖专管员”“民间河湖长”。

  此次全省共有90人入选“最美河湖长”系列网络投票评选,历经7天网络投票后,最终评选出“最美河湖长”10名,最美河湖专管员”以及“民间河湖长”10名。其中,海口九尾水库管理员郑经发、海口长秀社区巡河队队员蔡汝博荣获“民间河湖长”称号。

  郑经发

  自发组织村干部安装引水管道

  郑经发自担任九尾水库管理员以来,非常重视群众的吃水用水问题。为保障海口市甲子镇及周边5个行政村万余人的夏季用水安全,他主动作为,前往永甲水塘安装抽水泵,将水塘中的水引入九尾水库,以解燃眉之急。同时,他还利用红岭灌渠工程贯穿周边的有利条件,自发组织村干部安装引水管道,将灌渠中的水源引到九尾水库,极大保障了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郑经发严格落实水库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水库员工的日常操作,对水池的消毒清洗、水源的安全输送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将每一滴水安全输送到群众家中。同时,对水库的水源质量、水位情况、周边环境保护等核心要素严抓不懈,了然于心。

  蔡汝博

  带头坚守秀英沟生态第一线

  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水环境治理,排查生活污水污染,强化水体治理,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长秀社区成立巡河队伍,蔡汝博是其中的一员。

  成为巡河队伍的一员后,蔡汝博积极参与巡河工作,致力于秀英沟生态环境的改善。除了处理社区日常工作,他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不管风吹日晒,带头坚守秀英沟生态第一线,及时上报水体污染、乱排乱倒、乱占乱建等情况,做好秀英沟水体日常管护工作。

  如今,脏臭的秀英沟已经一去不复返,蔡汝博也赢得了群众的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追踪1《业主:救命的东西要常维护》 (详见本报11月24日7版)~~~追踪
追踪2《请帮帮他》(详见本报11月26日8版)~~~本报铁杆粉丝柯大叔捐款2000元
我省“最美河湖长”相关评选名单揭晓,海口两人获“民间河湖长”荣誉称号~~~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中国·财经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本报报道引重视,消防紧急排查
读者爱心涌动
听他们讲治水护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