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沿着高速看中国——大美中国海南之旅”活动走进万宁陵水

“最美旅游公路”:景点串起来 村民富起来

  □记者 吴佳穗  

  本报讯 昨日,“沿着高速看中国——大美中国海南之旅”活动走进万宁和陵水,中央驻琼媒体及省内主流媒体采访团先后来到万宁滨海旅游公路和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万宁滨海旅游公路成游客“打卡点”

  采访团首先来到万宁滨海旅游公路,弯曲的公路,蓝天与大海交映,吸引不少游客停车在路边拍照。据了解,万宁滨海旅游公路项目于2012年12月开始施工建设,2016年6月20日通车;路线全长约35.24km,南起东线高速石梅湾出口,向北经石梅湾、南燕湾、神州半岛、老爷海、后滩、新潭湾、保定湾、乌场港,终点至春园湾,被誉为“最美旅游公路”。

  “这条公路把万宁的重要景点连接到了一起,让游客们游玩起来更方便。”万宁市旅文局副局长党福俭介绍,这条公路自通车以来,凭借沿途优美风景和周边完善配套,已成为众多来万宁游玩的国内外游客“打卡点”。此外,相关部门将在公路沿途设日月逐浪、大洲燕呢、花角锦绣、小海龙舟、山钦蓝梦等5个驿站,驿站建成后,将扩大万宁市旅游经济辐射范围,丰富滨海旅游公路配套项目供给,形成产业链条,有效推动旅游与文化、交通等融合发展,带动当地以及周边村落旅游经济发展。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已引进16所中外高校

  昨日下午,采访团来到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试验区是自贸港建设重点园区之一,是中国唯一以教育对外开放为核心使命的教育园区。

  据试验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已引进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等16所中外高校。该工作人员表示,在办学模式上,试验区采取“大共享+小学院”创新理念,即共享图书馆、公共教学楼、体育场馆等公共设施,各高校根据学科特色需要使用专享小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对标世界一流标准,构建国际学分银行、国际大师课程班和共享课程库等共享平台,建立国际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推动学生“一校入学、多校选课、多地实践、多个学位”。

  北京体育大学游泳运动学院副院长、奥运冠军李娜表示,学校将办学点选择在试验区,主要迎合国家战略及陵水优越的地理优势。“相信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优势,能够引进更多的国际赛事,带来丰富的体育资源和文化资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沈晓明赴乐东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
我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规定征民意~~~
海口实施“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体验员”制度~~~
“沿着高速看中国——大美中国海南之旅”活动走进万宁陵水~~~
~~~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我是共产党员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老爸茶
   第A16版:国际
整治顽瘴痼疾 办好为民实事 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淘汰高排放机动车 按期禁售燃油汽车
营商环境好不好体验员来评价
“最美旅游公路”:景点串起来 村民富起来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门户网站8日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