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儋州一男子怠于承担家庭责任,赌博成性经常夜不归宿,妻子起诉离婚

法庭发出家庭教育令 责令“改邪归正”

  □通讯员 万祖莉 王晓露 记者 吴佳穗

  本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1月11日,儋州法院白马井中心人民法庭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当庭发出一份家庭教育令,并联合新州镇妇联和白马井镇社会综治办工作人员对义务履行人羊某某进行深刻教育,指导其承担起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本案中,原告梁某某与被告羊某某系夫妻关系,两人共同生育两名子女,均为学龄前儿童。在两人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由于被告羊某某怠于承担家庭责任,赌博成性,大肆挥霍夫妻共同财产,经常夜不归宿,对妻子及孩子不管不顾,致使原告无法忍受,便诉至法院申请离婚。承办法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充分考虑原被告两名子女均为学龄前儿童的特殊性,认为若简单判决原被告离婚,易造成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缺失良好的家庭关系支撑。

  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的家庭环境,着力化解被告在家庭教育责任缺位这一核心矛盾,法官向被告羊某某当庭发出家庭教育令,要求其与未成年子女同住,切实履行监护职责,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关注子女的生理、心理状况和情感需求。如义务履行人违反裁定,怠于履行其家庭教育责任,法院将视情况对其予以训诫、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庭后,法庭还联合新州镇妇联和白马井镇社会综治办工作人员对义务履行人羊某某进行了深刻教育,积极引入政府及有关部门等多元力量为其实施家庭教育提供服务,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创新实践。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原告梁某某表示愿意再给被告羊某某一次机会,一起用心抚育子女,并撤回起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一男子公交车上突发疾病情况危急,司机紧急救助,患者转危为安
儋州一男子怠于承担家庭责任,赌博成性经常夜不归宿,妻子起诉离婚~~~
无证驾驶套牌轻型货车上路~~~
今起3天琼岛阴天间多云为主~~~
三亚交警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2022海南两会·前奏
   第A03版:2022海南两会·前奏
   第A04版:路两端都是家
   第A05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小作家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体育
“我眼睛看不见了,请帮我找医生”
法庭发出家庭教育令 责令“改邪归正”
男子被儋州交警罚6500元并行拘
最低气温15℃
1个半小时拖移473辆无牌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