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效率这么高”

洋浦消防联动12345处理消防隐患投诉

  □通讯员 李京莹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今年以来,洋浦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承办受理工单、接听热线电话等方式,快速高效处置辖区群众反馈的各类消防安全问题49件。

  “某小区经常有电动车乱停乱放,堵塞安全出口的现象,请尽快核查处理。”5月16日上午,洋浦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12345便民热线转来的群众举报投诉。接到举报后,洋浦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核查。经核查发现,举报人举报的情况属实,因该小区住户拥有的电动自行车数目远超小区现有车位数,导致车位不足,出现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在楼梯间、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情况,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这些位置不仅是公共区域,更是消防安全通道,万一发生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电动车这样乱停乱放非常影响逃生和救援。”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物业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重新规划车位,同时在消防通道设置醒目提示牌。随后组织物业将占用消防通道的电动车移走,停放在电动车指定停放点。

  从接到投诉工单到处置完毕,用时不到30分钟。执法人员以电话形式告知举报人处理结果,电话那头连声道谢:“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的效率这么高!”

  据了解,2021年11月起,洋浦经济开发区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正式并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已受理12345工单49件,综合求助类、投诉类、咨询类来看,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的投诉占比最高,达70%。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市琼山第四小学~~~市民:学生掉进去怎么办?部门:立即处理
~~~一电焊工被洋浦警方拘15日
~~~五指山消防临时查封一娱乐场所
~~~被乐东消防临时查封
~~~洋浦消防联动12345处理消防隐患投诉
海口福祥家园~~~部门:两户业主已拆除,对未整改的另一户业主立案处罚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 闻
   第A03版:2023高考直通车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安全海南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学校对面绿化带有2米深坑
无证电焊作业引火灾
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
一酒店存在安全隐患
“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效率这么高”
“有人将充电桩装在小区绿化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