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空遐想

  □海口寰岛实验小学 五(6)班 杨佩宜

  夜深了,我辗转反侧睡不着,索性走出房间,坐在院子里的一处角落。微风徐徐吹过,我抬头仰望天空,月亮柔和的光芒照在万物身上,美丽极了!我不禁悄悄展开幻想的翅膀。

  天空中闪耀着许多星星,它们一闪一闪,如同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玩耍。瞧,一颗星星在向我眨眼睛呢,好像在说:“你好,地球人。”我也很快乐地回礼。就在这时,月亮的光芒越来越强了,许多小星星跳进云层里不见了踪影。我想:星星的妈妈一定是月亮,不然星星怎会如此乖巧可爱?那么星星的爸爸就一定是太阳喽,不然星星怎么会如此亮晶晶呢?

  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幸福的大家庭。早晨,太阳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蓝色的小屋,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贤惠的妻子月亮则把屋子打扫得一尘不染,还做出了香喷喷的午饭,让孩子们大快朵颐地饱餐起来。傍晚,太阳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家了,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开心极了。晚上,月亮妈妈在安顿好一家人后,就悄悄地离开家去工作了,给广袤的大地洒下柔和与惬意的巨大夜幕。日子就这样周而复始着。

  正当我看得入迷时,天边的几朵乌云不怀好意地遮住了月亮的半边脸,可月亮并没有大吼大叫,而是静静地等待乌云的散去。这样的好脾气在我们人类似乎并没有,看来我们都要学习她的好脾气呀!想到这儿,我打了个哈欠,慢慢地走回房间去了。在梦里,月光还是那么柔和,星星还是那么可爱,太阳还是那么火热!

  我爱这美丽的星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扶贫攻坚·海南在行动
   第A05版:新闻追踪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娱乐·体育
版主留言
白鹭又飞回来了
蜕变的家园
有文采 秀出来
星空遐想
我眼中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