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逛冬交会突然病发晕了过去

省农信社志愿者热心救助
  □记者 林文星 通讯员 龚建平 肖乐

  本报讯 12月12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场内除了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外,还有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布在各个场馆周边,为前来参会的市民和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清洁及力所能及的帮助,成为本届冬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2月13日下午3时许,在冬交C场馆区内,有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其两个女儿的陪伴下观看琳琅满目的商品,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全身乏力,冒着大汗。省农信社的志愿者杜夏芷见状,立刻大步跑上去搀扶老人,扶其往旁边的凳子上坐下。老人刚坐下没多久,身体是愈发虚弱。杜夏芷很是担心老人,马上从老人女儿手中拿了风油精往老人身上涂,并轻按老人的太阳穴,希望能减轻老人的痛苦,同时嘱咐同事符谷珍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立刻去找会场里的医护人员。

  过了不久,医护人员赶到,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病情。老人继续冒着大汗,汗水已经湿透了上衣。杜夏芷立刻帮老人擦去额头和手上的汗水,并让其他同事疏散周围的群众,以保持空气畅通。随后,医护人员向老人家属了解得知,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刚到场馆时就发现老人身体有些不适,其间服用了降压药,但不久肠胃开始不舒服就去上厕所,可能是上厕所蹲太久导致身体僵硬,随后突然病发。医护人员为老人测了血糖,查看口腔情况。过了一会儿,老人开始呕吐起来,之后便晕了过去。医护人员马上为老人采取输氧气、输液等急救措施。半个小时后,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杜夏芷和其他志愿者立即将老人抬上担架,并一起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像杜夏芷、符谷珍这样的志愿者,在本届冬交会上共有300余名,她们都是来自省农信社系统内的团干、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冬交会,为冬交会提供多方位、全覆盖、人性化的志愿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省农信社志愿者热心救助
~~~省农信社志愿者热心救助
~~~省农信社志愿者热心救助
~~~省农信社志愿者热心救助
~~~省农信社志愿者热心救助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乐
“地接”男导游猥亵女导游被行拘
老人逛冬交会突然病发晕了过去
定安各中小学校 放映“红色”电影
临高长寿五粮今年冬交会上受热捧
最后一天! 2017海南冬交会南国食品展区邀您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