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秀英区206名 调解员与送达、执行联络员昨培训

  本报讯 为切实解决区法院送达难、诉调对接难、执行难问题,昨日上午,海口秀英区人民法院联合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召开调解员与送达、执行联络员聘任与培训会,为206名来自辖区司法所、街道办、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工作人员颁发聘书,他们将作为秀英区法院的送达、执行联络员和调解员,协助法院进行送达、诉调对接及执行工作。

  秀英区法院院长甘文萍指出,该院联合区司法局、区民政局聘任调解员与送达、执行联络员,是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事送达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引下进行的有益探索,也是对西秀法庭与当地司法所开展诉调对接、网格员协助送达等成功经验的复制和推广。

  秀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晓龙表示,秀英法院发扬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由基层工作人员协助法院送达、执行,开展诉调对接联络,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创新,是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便民举措。

  会议结束后,西秀法庭庭长何声章就调解与协助送达、执行工作流程与经验,对206名调解员与送达、执行联络员进行了培训。

  通讯员 林小映 曾洁爽 记者 吴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南新闻
   第A03版:暖冬行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老爸茶
   第A14版:娱乐·体育
不给分手费 她就说我女扮男装
颤抖吧,“超高”车!
两人散布谣言被拘10天
海口秀英区206名 调解员与送达、执行联络员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