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轨妻被“抓奸”后起诉离婚 他做亲子鉴定发现次子非亲生

琼海法院:婚生子由男方抚养,非婚生子由女方抚养
  本报讯 离婚诉讼期间鉴定子非亲生,夫妻双方感情确已破裂。此时应当如何最大程度维护未成年子女的利益?琼海市人民法院中原法庭法官日前连续调解2起涉及亲子鉴定的离婚案件,既化解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更保护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权益及健康成长。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任立春 王晓庆

  原告江女士和被告张先生于2005年10月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二子。婚姻存续期间,得知江女士出轨,张先生于2017年12月某日在琼海某宾馆“抓奸”,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江女士向法院起诉离婚,要求女儿由自己抚养,两个儿子由张先生自行抚养,张先生给付财产分割款15万元。张先生申请对一女二子做亲子鉴定,鉴定结果显示次子非他亲生,张先生为此提起诉讼,要求江女士承担过错损害赔偿10万元及赔偿抚养费6.9万元。

  无独有偶,在另一起离婚纠纷案中,原告李女士与被告陈先生于2012年1月登记结婚并育有一子一女。婚后陈先生时有动手打骂李女士,李女士因此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陈先生申请对儿子阿永进行亲子鉴定,鉴定结果排除陈先生是阿永的生物学父亲。陈先生为此提起诉讼,要求李女士承担过错损害赔偿6万元及赔偿抚养费2.6万余元。

  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2起离婚案件成功调解,原被告双方均自愿达成离婚协议,婚生子女抚养权交予被告,非婚子女则由原告自行抚养,并合法合理地处理双方共同财产的分割及相关赔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12岁少女8日放学后未归,家人多方寻找未果 市民若有线索,请拨打电话13876965394或13807642369联系家属
~~~琼海法院:虚假诉讼,罚款5000元
~~~琼海法院:婚生子由男方抚养,非婚生子由女方抚养
他借钱不还玩失踪,在五指山法院领取另一起官司传票时被拘~~~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彭慧慧,爸妈在找你,快回家
他伪造借条将别人告上法庭
出轨妻被“抓奸”后起诉离婚 他做亲子鉴定发现次子非亲生
妻子拿戒指作担保承诺还钱
海口琼山区人民检察院成立 我省首个涉外刑事检察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