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选择益生菌的“金”标准 你了解吗?

  这几年,益生菌成了热词,面对乳酸菌、益生菌、益生元、酸奶、乳酸饮料……等等眼花缭乱的产品时,应该如何选择?

  10月29日至30日,全国第二届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大会上,来自全球各地400多位专家学者就益生菌的前沿研究、健康影响、管理规范、应用领域话题展开交流和探讨;针对益生菌益生元的不同报道,与会的专家也分别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新加坡微生物学会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元昆教授强调,益生菌益生元的作用是有科学基础的。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孙桂菊教授介绍,“人体肠道中存在有三类细菌,它们分别是共生菌、条件致病菌和致病菌,补充益生菌相当于增强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共生菌的数量和功能,当肠道中益生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其他的致病菌空间就会被‘挤压’,从而达到维护和改善健康的目的。”因此,益生菌的存在对人体免疫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影响。

  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杨瑞馥说,当前获批上市的益生菌产品安全性有保障,但由于个体差异,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要注意找到适合自己的菌株。

  孙桂菊教授指出,人体最初通过顺产分娩和母乳喂养,就会从母亲那里获得肠道菌群,但随着饮食、药物、环境、压力等外界因素影响,体内有益菌会随年龄增长逐渐失衡。对儿童来说,菌群失衡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出现一系列常见病,成年人菌群失衡同样会引发一些病症。因此,适当补充益生菌是必要的。

  作为国际营养保健食品领导品牌,安利纽崔莱一直致力益生菌基础科研与产品升级,安利(中国)产品培训总监张旭介绍,安利纽崔莱已于10月份上市3款益生菌产品,这3款产品配方经过上千人数受试,确保18个月有效期每条包的活菌数量达100亿,同时更具针对性、个性化,适用于整个家庭对益生菌需求。

  (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失火点散发异味 焚烧垃圾味 药厂排放废气~~~海口西秀镇好俗村村民:每晚遭刺激性气体侵扰;秀英环保局已介入
海南省建设工程总公司原副总经理林道德~~~
海口市民:红灯时,驶出侨中隧道的车可以右转吗?~~~
今年以来~~~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恶臭刺鼻难忍 异味从哪来?
受贿158万获刑4年
交警:满屏信号灯不指示右转弯车辆
海口电网被破坏50余起
选择益生菌的“金”标准 你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