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8龄童游乐场玩耍时撞伤额头,缝了8针 记者走访多家游乐场发现,安全隐患不少

忧乐场

考拉儿童主题乐园“飞行小蜜蜂”项目设施连接绳磨损
白沙门公园游乐场碰碰车车头开裂
  本报讯 近日,海口一名8岁儿童在琼山巅峰时代游乐场游玩时,撞上用于固定游乐设施的片状铁制品,当场满脸是血。经检查,孩子的伤口位于额头中央,长3.5厘米,深达骨壁,缝了8针。而这样的事故,近年来并不少见。

  儿童游乐场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游乐场是否安全成了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近日,记者实地走访海口市内多家游乐场发现,部分游乐场存在游乐设施清洁不及时、铁架未装软包、固定绳索磨损严重等问题。走访中,部分家长只顾低头玩手机,对孩子看护不到位。见习记者 符小霞 实习生 林鸿晖 文/图

  走访

  1 吾悦广场 部分游乐设施陈旧,蹦蹦床固定绳磨细

  10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吾悦广场走访,发现该广场户外游乐场内设有欢乐蹦蹦床、喷水车、旋转木马等游乐设施,种类丰富,但部分设施较为陈旧,存在一些污垢,卫生问题堪忧。

  记者注意到,该游乐场欢乐蹦蹦床上一些用于固定的绳索已磨损,部分绳索明显磨细,用于固定的铁线也出现锈迹。记者走访时,蹦蹦床内有几个孩子在玩耍,但现场没有工作人员看护,而一旁等候的家长大部分都在玩手机,有些孩子在玩耍过程中几次差点撞上周围的固定绳。

  2 和信广场 蹦蹦床四周铁架无软包,易撞伤

  10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和信广场户外游乐场,几个孩子正在蹦蹦床上玩得不亦乐乎。记者观察发现,该蹦蹦床内侧的铁架没有用软垫包住,一个孩子没戴保护绳,在下落的过程中没站稳,差点摔倒撞上旁边的弹簧,坐在一旁的家长立马上前将孩子抱了下来。

  “没有东西包住这个铁架,带孩子来玩的时候还是挺不放心的。”该家长表示,游乐设施的边缘应包上软垫,避免孩子不小心磕到。

  3 琼山巅峰时代游乐场 场内无人看管,软垫有污渍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名8岁的儿童在琼山巅峰时代游乐场玩耍时撞伤额头,缝了8针。对此,该游乐广场工作人员表示,已和家长协商好赔偿问题,并对游乐场内破损的软垫重新进行包裹。

  记者到该游乐场走访时注意到,该游乐场内黄色软垫上有明显的黑色污渍,场内没有工作人员看管。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是否会及时清理污渍并进行消毒时,工作人表示每晚营业结束后都会打扫,并用酒精给设施消毒。

  4 海垦广场考拉儿童主题乐园 “设施损坏后维修不及时”

  10月29日16时25分许,记者在海垦广场考拉儿童主题乐园注意到,该乐园一个名为“飞行小蜜蜂”的游乐项目设施上一些连接绳的红色表皮已经破损,里面的橡胶材料裸露在外面。此外,记者还发现,该乐园“小舞台”阶梯上的软包条有一部分已经脱落。

  随后,记者在某团购网站搜索该乐园团购项目,看到有网友10月11日该团购项目下留言称,很多游乐设施损坏后不及时维修,能玩的项目所剩无几。10月11日,她带着小孩去玩,发现之前损坏的手推车项目还没有维修好,枪炮区的枪只有一把能用,一个吹气球的设施也损坏不能使用。

  5 白沙门公园游乐场 蹦蹦床跳垫破损,碰碰车车头开裂

  10月29日14时40分许,记者来到海口白沙门公园嘉年华游乐场。由于正值工作日,现场人数较少,显得有些冷清。记者在游乐场内逛了一圈,发现一个供孩子游玩的蹦蹦床跳垫明显破损。“丛林大冒险”项目中的一辆观光车底板有明显的裂痕,另一辆观光车的方向盘已不知去向。所有观光车与护栏的连接处,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锈迹。几辆碰碰车外漆已经脱落,显得十分老旧。一辆正由家长带着孩子驾驶的碰碰车车头甚至出现了开裂的情况。

  6 望海国际广场 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

  没有划定玩具车活动范围,容易撞上行人

  10月27日20时50分许,记者来到望海国际广场走访发现,该广场前有20多辆用于出租的玩具汽车和一辆由工作人员驾驶的观光玩具火车,现场未划定玩具车的活动范围,不时在人流中穿行而过。记者观察发现,由于没有划定玩具车行驶的范围,不仅玩具车之间容易相互碰撞,也存在撞上行人的隐患。

  10月27日21时25分许,记者来到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走访。记者发现,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前有13辆玩具车、一辆由工作人员驾驶的观光玩具火车以及一台小型旋转式游乐设施。与海秀东路望海国际广场一样,该广场也没有划定玩具车的活动范围,玩具车和行人混杂,存在安全隐患。

  提醒

  旋转爬高设施易致摔伤,家长陪同时别光顾看手机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游乐场的消费人群大多集中在1到10岁,尤其是1到5岁的儿童居多。然而,一些家长将孩子送上游乐设施后就开始玩手机,经常是孩子磕碰到哇哇大哭或者是玩够了呼唤家长,方才将视线重新集中在孩子身上。

  事实上,低龄幼儿手脚不灵活,好奇心强,而蹦蹦床、爬高栏杆以及一些旋转设施对他们来说存在极大的风险。除设施的安全性外,家长还应该注意到一些老旧设施可能会出现的零部件变形、翘起等安全隐患,避免孩子摔倒出现意外。

  编后语

  安全容不得侥幸

  “祸患常积于忽微”。一根磨损的固定绳、一根生锈的护栏、一张破损的软垫……运营单位觉得这都是小问题,迟些再换;家长觉得这是小事,放手让孩子去玩。但每一次的疏忽大意,都可能让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摔倒磕伤,甚至危及生命。

  儿童游乐设施不同于一般的游乐设施,这里的安全、卫生状况关乎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和安全。运营单位别舍不得花钱,脏了得及时清理,坏了就得赶紧换;家长别大意,在孩子玩耍前要注意查看游乐设施是否安全,在孩子玩耍过程中千万要看护好,别等事故发生才追悔莫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8龄童游乐场玩耍时撞伤额头,缝了8针 记者走访多家游乐场发现,安全隐患不少~~~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小作家
   第A16版:国际·体育
忧乐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