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单车被随意丢弃堆积如山

海口龙华区城管部门:已责令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尽快进行清理
被随意丢弃的共享单车

  本报讯 昨日上午,家住海口新港路附近某小区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在新港路与水港路交会处附近有一块空地,这里堆满了各种共享单车,成了共享单车的“坟地”。破损、锈蚀的共享单车被随意丢弃,堆积如山,造成一定的环境污染。见习记者 林道亨/文 记者 李志良/图

  目击:成百上千辆共享单车被随意丢弃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龙华区新港路与水港路交叉路口了解情况。记者沿着新港路向东北方向走约100米,发现了一处空阔的荒地,荒地上堆积着大量的共享单车,这些共享单车颜色各异,有蓝色、黄色、青色、蓝白色等,大多数没有上锁,锈迹斑斑,破损严重。这些共享单车被随意丢弃在荒地上,部分共享单车两轮朝天,堆积如山。记者看到,这块荒地杂草丛生,塑料袋、纸箱、饮料瓶等生活垃圾遍地。

  “这里又乱又脏,看起来就像一个垃圾场。”李先生告诉记者,大量共享单车堆放在这里已经很久了,数量多的时候达上千辆,一直没有人管。

  “既然投放了那么多共享单车,那就应该安排人手进行管理。”市民许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随意丢弃的共享单车严重影响市容和污染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派人及时进行清理。

  城管:已责令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尽快清理

  昨日,记者拨打12345热线反映了相关情况。随后,海口龙华区滨海街道办城管中队的队员赶到现场核实情况。

  城管队员告诉记者,现场堆积的共享单车主要有青桔、美团、哈罗等品牌,由于前段时间共享单车的投放量过多,多余的共享单车无法及时清理,才导致这个共享单车“坟地”的出现,他们曾责令共享单车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时清理,但在清理运输的过程中,运输货车会掉落渣土污染路面。“如果污染了路面,我们会责令他们清理路面,反反复复好几次,工作量和清理难度都比较大,所以一直拖延到现在。”一名城管队员说。

  “我们一直都在督促他们及时清理,并约谈共享单车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责令他们进行整改。”一名城管队员告诉记者,城管部门接下来将继续责令共享单车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尽快将这些共享单车全部清理完毕。

  市民:海口共享单车停放问题亟需解决

  记者走访发现,常有市民将共享单车从非机动车停车位上拖出来,丢到绿化带里或人行道上,然后将自己的电动车停在共享单车之前所在的位置。

  “每次骑电动车到公司上班,公司门口的非机动车停车位总是被共享单车‘霸占’。”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次因为非机动车停车位被共享单车“占用”,加上上班要迟到了,她就把电动车临时停在停车位线外,下班后发现自己的电动车被城管拖走了。黄女士表示,海口的共享单车太多,停放问题亟需解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龙华区城管部门:已责令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尽快进行清理
~~~海口龙华区有关领导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办,预计施工队近期将进场施工
~~~海口有关部门:改接到市政雨水排水管道,问题已解决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关注11.11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开彩
   第A15版:小作家
   第A16版:国际
共享单车被随意丢弃堆积如山
“管网设施已铺好一年多,可一直没动工修路”
大厦周边下雨就积水 居民出行不便
乐购嘉年华推出2020海口健康生活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