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网设施已铺好一年多,可一直没动工修路”

海口龙华区有关领导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办,预计施工队近期将进场施工

  □记者 苏钟

  本报讯 位于海口迎宾大道的金岛国际小区一期在去年年底就入住了一大批业主。该小区出入口离迎宾大道有一条600多米长的路,这条路目前仍是一条坑洼不平的土路,晴天扬尘雨天泥泞,业主们希望早日将路修好。昨日,记者从海口龙华区政府了解到,龙华区区长邓立松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做客《椰城纠风》后已到现场办公,目前该路已进行招投标,预计施工队近期将进场施工。

  小区业主介绍,金岛国际小区一期与旁边的小区一起使用的这条道路是市政规划路,长600多米、宽20米,2018年已铺设好管网设施,可是直到目前路仍没有修好。今年5月,金岛国际小区开发商出资在路面上铺了水泥,方便业主出行。尽管已铺上了水泥,但路面不平,比较颠簸。因为资金投入不足,只能是把路面稍微平整,然后铺上一层薄薄的水泥,让业主出行方便一点。今年年底,金岛国际小区二期将迎来新业主。由于这条临时修的便道没有通过验收,目前没有办法和市政雨污管网连通,下大雨时,雨水就直排到马路上,常常出现污水横流的情况。

  目前周边小区入住的业主已有几千户,如果排污管网不能和市政管网连接,污水横流的现象会越来越严重。业主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制订项目推进措施,加快项目建设,早日为市民提供一个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10月28日,海口龙华区区长邓立松携该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做客《椰城纠风》。针对金岛国际小区一期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当天节目结束后,邓立松带领龙华区住建局、城西镇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办。

  龙华区住建局局长王健介绍,尽管这条路是市政规划路,但该路所在的土地2018年还是农用地,必须报市里对土地性质调整为建设用地,土地性质调整需要时间,铺设管网设施的工期较长,所以当时他们决定先铺设管网设施,待土地性质调整后再修路。

  邓立松一边向住建部门了解该路的基本情况,一边要求相关单位认真研究并制定相关措施,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解决好市民反映的问题,尽量做到让市民满意。

  据了解,该路的建设资金为950万元,目前已进行招投标,预计施工队近期就可以进场施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龙华区城管部门:已责令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尽快进行清理
~~~海口龙华区有关领导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办,预计施工队近期将进场施工
~~~海口有关部门:改接到市政雨水排水管道,问题已解决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关注11.11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开彩
   第A15版:小作家
   第A16版:国际
共享单车被随意丢弃堆积如山
“管网设施已铺好一年多,可一直没动工修路”
大厦周边下雨就积水 居民出行不便
乐购嘉年华推出2020海口健康生活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