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陵水

奶茶封口机 切断男童三指

断指成功再植,孩子恢复良好

  本报讯 1月30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二院)收治一名被奶茶封口机切断手指的男童。据悉,男童1岁5个月,左手3根手指被切断,经该院医生连夜奋战,断指成功再植。昨日,查房医生告知患儿家属,断指恢复情况良好,男童父亲钟先生连声道谢。

  据钟先生介绍,他在陵水黎安镇开了一家奶茶店,1月30日20时许,儿子因好奇不慎碰到奶茶封口机,割断了左手三根手指。钟先生听到哭声后过来查看,发现儿子左手中指和无名指全部离断,食指仅连了一点皮。他赶紧捡起断指,抱着儿子来到镇卫生院包扎,后立即赶往陵水县人民医院求治。因患儿年龄太小,手术难度大,当地医生紧急联系救护车,将患儿转往海医二院治疗。

  钟先生一家凌晨到达海医二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胡朝波告诉记者,一月初他们才完成一例1岁女童三指再植手术,也是被奶茶封口机切断三指,被高温机器切下的断指手术难度非常大。凌晨3时许,患儿被送入手术室,经逾8小时的奋战,医生接通了4根动脉、3根静脉、4条神经和2条肌腱,男童3根手指均得以再植成功。

  胡朝波称,不是每例断肢再植都能成功。他提醒广大家长,春节将近,要看好家中小孩,预防意外伤害的发生。记者 钟起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岸边堆满建筑垃圾》追踪
(详见本报2020年12月18日5版、12月25日7版、2021年1月9日4版、1月30日8版)
清理淤泥、建筑垃圾、废弃物~~~
儋州~~~犯故意杀人罪,获刑5年
~~~消防员迅速扑救,无人员伤亡
陵水~~~断指成功再植,孩子恢复良好
~~~三亚民警联合群众成功救助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鱼塘整改 7天内完成
男子不愿离婚 持刀杀妻未遂
海口一物流仓库起火
奶茶封口机 切断男童三指
错将油门当刹车 女子驾车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