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自称公司老板发布虚假招聘信息

虚构14个身份骗女大学生12万元

  □通讯员 周莹 记者 吴佳穗    

  本报讯 近日,三亚中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陶某利用微信虚构14个身份骗取求职人员小溪(化名)的信任,以投资等名义先后骗取了小溪12万元,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4年8个月。

  2020年2月,男子陶某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建筑工程公司招聘经理助理的信息,大学毕业的女生小溪看到招聘信息后便投简历应聘。随后,陶某自称是该公司老板,以疫情期间不方便进入办公楼为借口,在办公楼楼下面试了小溪,并与小溪谈好了工资等事宜。

  接着,陶某又谎称财物、人事还没有上班,疫情期间办公室也不能进入,未与小溪签订劳动合同。在实施诈骗的过程中,陶某带着小溪到合肥、深圳等地“看工地”,游说小溪自己手中有几个隧道的项目,可以介绍小溪一起做,赚大钱。

  陶某还先后介绍了“李工”“梁琴”“孔妍希”“鲁丹妮”“黄工柳钢”等14人给小溪认识,小溪纷纷加了这些人的微信,在连环“套路”下,先后向陶某支付了合伙投资支付钢筋款、结算工资、周转费用等12万余元。事实上,“李工”“梁琴”等14个微信账号均由陶某一人控制。几个月后,小溪忽然醒悟,自己从未与这些“相关工作人员”见过面、语音聊过天,也从未真正见过陶某负责的工程,可能早已落入诈骗的圈套,遂向警方报案。

  经一审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陶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损失。一审宣判后,被告人陶某提出上诉,三亚中院依法审理了案件,并作出裁定,维持原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六旬阿公:合伙经营的苗圃地被征用后没分到补偿款,71万元投资款收不回 文昌警方:因证据不足没有立案,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
男子自称公司老板发布虚假招聘信息~~~
周边游、点外卖……海口“外乡人”就地过年这样消费~~~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维权我们在行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热读
   第A15版:老爸茶
   第A16版:国际
“2合伙人私分 80多万青苗补偿款”
虚构14个身份骗女大学生12万元
有人春节假期只花了5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