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边游、点外卖……海口“外乡人”就地过年这样消费

有人春节假期只花了500多元

  本报讯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海口部分外来人员没有返乡与家人团聚,选择就地过年。没有了往年的路途奔波,减少了走亲访友、聚会应酬,有人表示“过了一个省钱的春节”。相比往年,他们今年的“春节账单”也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记者 沈丽焕

  “今年春节假期我只花了500多元。”周悦是一名80后,从河北一所大学毕业后来到海南工作,今年他和妻子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选择在海口过年。周悦称,他今年的“春节账单”主要集中在购置年货、周边旅游上,支出仅500多元。“往年回家过年至少需要花费一万余元,今年是我参加工作后花钱最少的一次春节。”

  王先生在文昌一公司工作,老家在河南。该公司发出倡议书,表示就地过年的公司员工每人奖励2000元,2月11日至2月17日三餐免费。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的春节花销集中在租车、住宿和饮食上,共2600多元。“春节假期期间,我和同事到省内较有名的旅游景点游玩,算是一次特殊的过年体验。”王先生说。

  潘女士是在海口工作的一名普通上班族,她也选择就地过年。“没能与家人团聚,为了消磨时间,我选择一个人去看电影。”潘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共看了四场电影,花费200多元。

  除了休闲娱乐外,饮食也是一笔支出。潘女士称,她所住的小区业主食堂照常开放,部分外卖商家也营业,“平时要么点外卖要么去食堂吃,花费在吃上的钱就有700多元。”

  和潘女士一样,小赵今年也独自一人在海口过年。喜欢打游戏的他,选择宅在家里度过。“春节假期期间,我的花销基本都在点外卖、网购、看电影上。”小赵告诉记者,他浏览了外卖平台账单,春节期间点外卖花了500多元。

  记者了解到,对于留在工作地过年的年轻人来说,外卖已成为解决春节吃饭问题的新“刚需”。“饿了么”数据显示,农历腊月廿八至除夕,饿了么平台年夜饭半成品外卖同比增长4倍,单人份外卖订单同比去年翻了一番,在一二线城市中尤为明显。据媒体报道,就地过年改变了很多人的消费方向,催生了一些新消费、新年俗,其中就近休闲受欢迎,催生酒店热,健康类消费成潮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六旬阿公:合伙经营的苗圃地被征用后没分到补偿款,71万元投资款收不回 文昌警方:因证据不足没有立案,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
男子自称公司老板发布虚假招聘信息~~~
周边游、点外卖……海口“外乡人”就地过年这样消费~~~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维权我们在行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热读
   第A15版:老爸茶
   第A16版:国际
“2合伙人私分 80多万青苗补偿款”
虚构14个身份骗女大学生12万元
有人春节假期只花了5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