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及买房、买车、旅游……国家发改委部署十大举措促消费

鼓励网络视频平台限时低价电影放映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在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春节、元宵节等传统佳节消费旺季契机,适应居民消费习惯变化和提质升级需要,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推动实现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稳定和扩大消费,落实地方主体责任,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式防控,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二、打造线上节庆消费提质升级版。引导电商企业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线上举办年货采办、赶大集等促销活动。

  三、有效拓展县域乡村消费。支持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通过企业让利、降低首付比例等方式,促进农村居民消费。

  四、乘势而上扩大居民冰雪消费。结合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冬残奥会,积极实施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大力拓展冰雪竞赛表演市场,打造冰雪运动品牌赛事,进一步提升北方冰雪消费参与度,充分挖掘南方冰雪消费潜力。

  五、大力提升文旅休闲服务供给。增加春节期间网络电视、网络电影、赛事直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鼓励网络视频平台限时低价电影放映。

  六、进一步激发智慧零售新活力。推动实体商场、超市、便利店等数字化改造和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仓储会员店、“门店到家”服务等零售新业态,加快培育体验式、沉浸式消费新场景,提升消费智慧化、便利化水平。

  七、积极发展绿色消费。大力推广绿色认证产品,推动绿色认证结果的广泛采信,推动电商平台和商场、超市等流通企业开设绿色低碳产品专区,开展线上线下展销活动,拓展居民绿色消费市场。

  八、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加强预期引导,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

  九、落实好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

  十、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等群体基本生活消费。中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央视曝光电商直播乱象:113批次样品中有22批次不合格~~~
~~~部分改造后仍被吐槽,问题出在哪
微信上线~~~
涉及买房、买车、旅游……国家发改委部署十大举措促消费~~~
3万娃哈哈员工“笑哈哈”~~~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2022海南两会·前奏
   第A03版:2022海南两会·前奏
   第A04版:路两端都是家
   第A05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小作家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体育
得物直播产品一半不合格
手机APP适老“走形不走心”
语音消息“暂停”功能
鼓励网络视频平台限时低价电影放映
宗庆后要给员工发6亿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