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副大队长黄珽钧:老百姓法律意识增强了

交通环境变化有目共睹

执法者
  本报讯 从 2008年开始,黄珽钧就是海口交通执法队伍中的一员了,2013年海南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成立,黄珽钧如今是副大队长。2008年至今的9年间,为了给海口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黄珽钧和同事们一直“在路上”。

  说起这些年海口的交通环境,黄珽钧表示,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前几年,老百姓法律意识比较淡薄,执法过程中很多人不理解他们的做法;而近几年,经过省市相关部门的法制宣传,老百姓更能理解他们的工作了,有时在查黑车的过程中,围观群众还会主动配合他们的执法工作。

  黄珽钧表示,他们查车的根本目的并不是为了抓车,而是要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维护市民自身的合法权益,“如果市民搭乘黑车,一旦发生事故自身权益很难得到保障,也得不到应有的赔偿,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很可能就是一个巨大的灾难,因此黑车问题不容小觑。”

  说起自己的进步和行业的发展,黄珽钧表示,这些年他和支队共同成长,执法环境也慢慢有了很大的改善。前几年查车时,他们只要发现有违规的营运车辆,就会上前了解情况,但违规营运司机往往大声嚷嚷,情绪非常激动,还会抵制执法工作,就连周围的群众也不理解,指责执法人员“不近人情”。“那时候,在执法过程中因阻挠执法或暴力抗法受到伤害的执法人员不在少数。”黄珽钧表示,随着执法人员一遍遍苦口婆心地解释,市民慢慢理解和接受,加上近几年法制宣传的普及和推广,老百姓的法制观念不断增强。“老百姓法律意识提高了,会理智看待执法。”黄珽钧说,在查车过程中他们明显感觉到,一些违规营运的司机明白自己违法,也会主动配合检查。

  “执法是为了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维护正规从业者的合法权益,希望广大营运人员能自觉守法,而不是阻挠或者暴力抗法。”黄珽钧说,希望未来省市政府能加大法制宣传力度,乘客在思想上也要多一些认识,多一份警觉,不要主动乘坐违法营运的车辆。

  记者 沈丽焕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南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副大队长黄珽钧:老百姓法律意识增强了~~~
海南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副大队长黄珽钧:老百姓法律意识增强了~~~
海南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副大队长黄珽钧:老百姓法律意识增强了~~~
海南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副大队长黄珽钧:老百姓法律意识增强了~~~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新起点 新征程
   第A04版:新闻追踪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 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 经
   第A14版:中 国
   第A15版:网 事
   第A16版:国 际
   第A17版:体 育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 乐
说出你的“微梦想”
交通环境变化有目共睹
海南让我实现了自己的小梦想
帮群众挽回损失 为家乡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