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老百姓最关注8大民生问题

  供电供水

  2018年5月,受高温天气影响,小区停水停电类办件量与2017年比较,出现小幅上涨。

  教育

  教育类办件增长主要集中在市民投诉学校周边高音喇叭播放、节假日补课、民办学校收费退费和取消原有午托班等问题。教育部门通过健全制度,出台具体措施,采取诫勉谈话、谈话提醒、书面检查、通报批评、问责处理等方式强化监管,同时加强与投诉人的沟通解释工作,增加市民对教育工作的了解,减少投诉现象。

  菜篮子

  去年8月由于台风暴雨天气,导致投诉菜价不合理办件增长。市商务局联合市发改委(物价局)统一组织,由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具体实施启动储备蔬菜应急投放工作,有效缓解台风暴雨灾害期间的市场需求,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力保海口市台风暴雨灾害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的顺利进行。

  针对近期海口市出现“菜贱伤农”的情况,农业部门积极主动应对,采取相应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菜农损失。如持续有效协调保险机构加强叶菜价格指数投保,加快理赔工作;协调市菜篮子集团增设田头收购点,加强收购和调运调剂;在农贸市场设立基地直销点,动员电商销售等。

  物业

  2018年小区违建、小区卫生及其他费用类办件量与2017年相比,有了明显下降。

  停车场乱收费

  2018年,电动车停车场乱收费办件较2017年各月同期基本在减少,在总办件量中的占比均低于2017年同期,但汽车停车场乱收费方面办件占比较去年仍有小幅增长。

  针对“20分钟停车免费”方面,2018年8、9、10月份办件量大幅提升,11月份开始回落。

  公共交通出行

  2017年度公交集团表扬办件共169件,2018年度公交集团表扬办件共710件,同比上升320%,市民认可度大幅上升。

  公共交通类办件主要问题为物品遗失、拒载等,1、7、8、9月份旅游高峰期公共交通类办件量小幅上升,公共交通管理仍需加强。

  共享交通出行

  2018年共享交通类办件共受理16087件,与2017年同期相比同比上升117.04%,其中共享单车办件达15619件,占受理量的97.09%。因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摩拜、快兔、哈罗等企业相继投放大量共享单车,市场共享车辆投放量呈爆发式增长。

  生态环境

  2018年六大专项治理类办件量165728件,同比上升92.54%,占比较2017年上升0.31%。2018年主要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共128900件;其次为违法建筑整治问题21465件。 2017、2018连续两年6月均为办件受理高峰期,主要原因为6月为高考、中考季,社会各界对路况、交通秩序、车辆违章停放等影响公共秩序方面问题较为关注,进入7月后办件量便大幅下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聚焦2019全国两会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维权我们在行动
   第A05版:维权我们在行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体育
这类问题的投诉去年大爆发
12345=“万能电话”
计划今年4月建立全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投诉类主要是噪声扰民、违章停放、物业管理等
海口老百姓最关注8大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