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海关:未按时申报减免税年报将影响相关货物申请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海口海关获悉,我省减免税进口企(事)业单位应按时申报减免税年报,未申报减免税年报的企(事)业单位,将影响相关减免税进口货物的申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减免税管理办法》第37条,“在海关监管年限内,减免税申请人应当自进口减免税货物放行之日起,在每年的一季度向主管海关递交《减免税货物使用状况报告书》,报告减免税货物使用状况。减免税申请人未按照本条第一款规定向海关报告其减免税货物状况,向海关申请办理减免税备案、审批手续的,海关不予受理”。

  进口减免税货物的监管年限为:船舶、飞机8年;机动车辆6年;其他货物3年。其监管年限自货物进口放行之日起计算。

  据悉,在海关注册登记或者备案的报关企业、加工生产企业和减免税进口货物处于监管年限内的企业,要统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www.gsxt.gov.cn)报送年报。年报时间统一为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

  非海关管理的企业年报报送时间仍为每年的3月31日前,企(事)业单位通过“中国电子口岸QP系统—减免税后续”模块,录入、申报年报电子数据,海关审核后完成年报。

  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陆一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瓜农着急,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购
~~~
~~~事发三亚,肇事男子已被刑拘
海医第一附院一医生突发疾病~~~总献血量28150毫升;目前患者尚未脱离危险,希望更多人献爱心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聚焦2019全国两会
   第A03版:维权我们在行动
   第A04版:维权我们在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文昌凤头村10万多斤南瓜滞销
海口海关:未按时申报减免税年报将影响相关货物申请
男子无证醉驾连撞4车,致4人受伤
百余医护人员踊跃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