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技能大赛科普知识(4)

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身未动心已远 亲,赶快行动吧

  世界技能大赛到底有哪些具体的竞赛项目,这些项目对选手是如何要求的呢?一起看看吧!心动不如行动,小伙伴们还等什么,赶紧报名试一试吧。亲,祝您好运,祝您成功。

  1.飞机维修:飞机维修项目要求选手能够对飞机机体、系统等进行检查、维修、故障排除,消除隐患,完成部件安装及修复 等工作。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

  *实施一个钣金修复方案。能够精确地弯曲金属板,根据图纸要求牢固和安装实心铆钉,在符合操作规范的情 况下依据图纸完成组装。

  *操纵飞行控制系统。正确设置飞行控制缆张力与副翼中心(使用定位销),准确安全地设置所有飞行控制系统。

  2.车身修理:车身修理项目是指通过车身校正平台和相关的测量设备,检测车身损伤程度并修复结构损伤至原厂技术参数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

  *诊断与校正。即在固定设备上装载车辆,诊断车辆的受损程度并通过汽车制造商提供的相关建议对受损部位 进行校正。

  *更换需要焊接的面板和部件。

  *拆卸、重装或更换以及重组内外部件和面板。

  *正确选择、组装和使用维修所需要的工具或设备。正确拆卸、更换和重新安装SRS系统组件和程序系统。

  3. 汽车技术:汽车技术项目是指在汽修车间进行汽车压缩点火燃料系统、制动系统、电气系统、火花点火发动机管理系统、 传动系统、转向和悬挂系统及发动机等修理、维护的竞赛 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

  *使用测试仪器来测量、检查和诊断管理系统,找出机械或电子故障,并实施故障排除、维护和修理工作。

  *具备系统的逻辑思维能力,能进行电气系统的构建和测试等。

  4.汽车喷漆:汽车喷漆项目是指运用合适的技术和流程对汽车工件 (金属件及塑料件等)上的损伤进行喷漆修复的竞赛项目,例如,修复翼子板划痕、车门损伤及保险杠损伤等。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

  *做好喷涂准备,能够使用适当的清理产品、研磨产 品等对待加工区域进行处理,并对不喷涂区域及周边环境进行保护。

  *填补原子灰,并进行打磨和喷涂底漆。

  *调色,将有差异的颜色微调至与车身目标颜色一致等。

  5.重型车辆维修:重型车辆维修项目是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展示项目。这个项目(职业)技术人员负责大型机械和工业设备的维修保养。这些机械设备主要包括公路和非公路用车辆 (机动式和拖曳式)、履带式或橡胶轮胎设备、地面结合设备以及推土设备,主要用于采矿、林业、农业、园林绿化、材料处理和运输行业。技术人员必须能够维护和修理固定的或是可移动的内燃机和组件。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 

  *具备组织和执行有关保养和维护决定,以及应用最合适的方法,完成任务的能力。

  *按照要求进行相应的精密测量,故障检查,相关组件和兄的保养维修工作。

  *正确使用相关工具,保养、维修过程中以书面形式清晰、准确记录每项任务的技术资料。

  6.结构与建筑技术类:建筑石雕:建筑石雕项目是指进行模板制作,并对石头进行精细的细节设计,在凹版上进行字母切割和简单的浮雕雕刻制作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

  *了解如何解读建筑信息,在图纸上能够完成立体图、平面图和剖面图,并能在赛场按照图纸要求进行处理等。

  7.彻筑:彻筑项目是指通过砲铺、垒石料、装玻璃或抹陶土等工作,来建造用于商业和居住项目领域的内墙和外墙、隔断、壁炉、烟囱和其他建筑物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 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

  *彻筑正确识图、放样和测量。

  *按照图纸进行项目施工,精确地切割和铺设砖块, 形成装饰特征和细节。

  *对不同材料采用手工切割或机械切割技术,将砖块定位并铺设到正确位置上等。

  8.家具制造(Cabinetmaking):家具制造项目是指使用提供的材料,根据工作图纸和说明书制造一件家具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

  *了解ISO标准的工作图与其他图纸上的信息,以及实木材料、贴面材料、材料板的特性和使用方法。

  *将实木和材料板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组件等。

  9.电气装置:电气装置项目是指运用传统和新兴技术,对各类特定设计的商业或家用电器装置,进行安装、调试、运行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

  *熟练掌握商业、家用及专业用途的不同线路系统的安装与调试技能。

  *使用所提供的布局图和电路图等图纸和文档,对安装工作进行规划和设计,完成各系统和设备、部件的安装等。

  10.木工(Carpentry):木工项目是指进行建筑测量、木材切割和元件安装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

  *会建造房子的框架和外墙。

  *使用精密工具进行切割,确保修整和造型细节的精准性等。(李志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万宁一贫困户患病成“渐冻人”,目前面临无钱医治困境~~~
~~~海口美兰区消防员成功救援
~~~
海口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小区乱象~~~
~~~被三亚警方行拘15天罚款千元
世界技能大赛科普知识(4)~~~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中国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体育
妻子不离不弃 盼好心人伸援手
醉酒男被困6楼窗台
携管制刀具乘动车 两男子被行政处罚
13个小区被责令整改
男子凌晨盗窃抽水泵
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身未动心已远 亲,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