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瓜视频发力“中视频”

未来一年将投入20亿元补贴创作人

  □记者 罗晓宁

  本报讯 10月20日,2020西瓜PLAY好奇心大会在三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优秀视频创作人会聚一堂。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宣布,未来一年西瓜视频将投入20亿元作为补贴,与优秀视频创作人一同发力中视频赛道。任利锋曾担任抖音产品负责人,今年初正式接掌西瓜视频。

  中视频进入“战国时代”

  根据相关报告,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超过9亿,视频已成为全民创作和消费的内容体裁。长、中、短视频的赛道日益清晰。

  任利锋称,中视频为时长1至30分钟的视频内容,中国用户每天观看中视频总时长已超过短视频时长一半,数据仍在快速增长。不同于短视频和长视频几近固化的行业格局,中视频领域竞争相当激烈,呈现出“战国时代”面貌。

  据不完全统计,西瓜视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创作人。截至今年8月,平均每天超过8000人加入西瓜视频创作人行列。

  此次参与西瓜PLAY好奇心大会创作人中,既有许多职业视频创作者,包括靠传统榫卯技艺走红海内外的“阿木爷爷”、实拍武汉疫情期间城市状况的“林晨同学”、以科普视频登上快乐大本营的“模型师老原儿”,也有从图文领域迁移到视频领域的新晋创作者,如“温义飞的脑洞财经”。

  投20亿元助力创作人职业化

  激烈市场竞争另一面是中视频创作者逐步改善的境遇。随着中视频市场的规模变大,创作者变现手段也在增多,涵盖平台流量分成、直播带货、广告营销等方式。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近400名西瓜视频创作人年入百万。任利锋表示,优质中视频创作者将以创作视频为职业,据此就能过上好生活。

  任利锋说,未来西瓜视频除投放20亿元用于补贴创作人,还会积极探索视频行业首创的“保底+分成”模式,助力视频创作人职业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存在安全隐患;琼海市水务局已责令施工单位按要求进行整改
~~~未来一年将投入20亿元补贴创作人
~~~海口海岸经典小区物业:高压变压器老化生锈,正在更换,预计今日恢复供电
~~~法官耐心调解4家矛盾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老爸茶
   第A16版:国际
水库坝下挖了条100多米长深沟
西瓜视频发力“中视频”
小区停电6天 居民生活深受影响
辍学少年伤人触犯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