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辍学少年伤人触犯刑法

法官耐心调解4家矛盾

  □通讯员 赵明伟 记者 吴佳穗

  本报讯 未成年人小华因与另一未成年人小甲有矛盾,继而纠集另外两名未满16周岁的少年殴打小甲。日前,澄迈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被告人小华(犯罪时未成年)故意伤害致一人轻伤,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法院审理查明,小华因和小甲有矛盾,纠集不满十六周岁的少年小乙、小丙,采用扔凳子、拿砍刀砍人的方式伤害小甲的背部、手臂等处,导致小甲受到轻伤二级的伤害。

  小华系留守少年,长期跟着祖母一起生活,父亲在其一岁时入狱,目前仍在服刑。小华因法律意识欠缺,缺乏父母关爱,对伤害别人的后果缺乏应有认识,造成了本案的发生。

  案发后,小华的家属虽已赔偿小甲5000元,但未获得小甲谅解。小甲决定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并将小乙、小丙列为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承办法官考虑到本案涉及数名未成年人,多次组织涉案的4家人进行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法院经审理,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文中人物系化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存在安全隐患;琼海市水务局已责令施工单位按要求进行整改
~~~未来一年将投入20亿元补贴创作人
~~~海口海岸经典小区物业:高压变压器老化生锈,正在更换,预计今日恢复供电
~~~法官耐心调解4家矛盾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老爸茶
   第A16版:国际
水库坝下挖了条100多米长深沟
西瓜视频发力“中视频”
小区停电6天 居民生活深受影响
辍学少年伤人触犯刑法